整形,是一種流行嗎?

字/SHE'S整形外科代表院長,專業整形醫生 金敬昊

 

 

 

長得一樣的女人們

 

不久前去首爾,在江南的路邊站了好一會 。在沒有信號燈的路口,路過的人潮洶湧,使得我動彈不得。但在此時,發現了令人驚訝的事,對面過馬路迎向我方走來的女人們,"他們都有張長得一樣的臉"。

 

一時沒反映過來,我並不是身在診療室,而是在外面的世界看到長得一樣的臉,著時讓我嚇了一跳。阿~這也難怪,最近要求做複原手術的患者增加了,對整形反感的人也增多了。

 

 

修複手術的目的不同了 ,希望恢複原貌

 

最近,關於希望恢複原貌的咨詢特別多。雖然之前也有很多關於修複手術的咨詢,但是現在的目的變得不同。

 

以前做修複手術的人,是為了矯正因為非專門醫師導致的手術失敗,引起的後遺癥問題等;而最近做修複手術的人,不是為了挽救失敗的手術,而是希望恢複到自然的面貌。雖然都是修複手術,但是性質卻完全不同。

 

 

想告誡學生們,整形不是時尚

 

結束了入學考,才剛開始放假,就有很多學生首先找上整形醫院,像是成為指考後必做的事一樣,想透過整形提升自信心、變得漂亮、獲得幸福,因此來訪醫院,當然,對於整形醫師來說,是件很感謝的事。

 

但是,在這里我還是想告誡學生們,整形不像購物,追逐流行趨勢整形是不可取的。不要跟著流行的腳步整形,而要參照本人的臉,只整自己必要的部位。只有這樣,即使時間過了很久,也還是會持續地喜歡自己的臉。

20200907144356_428

 

 

作為專業整形醫生,多年臨床經驗告訴我,整形的最終目的應該是“協調和均衡”。這是即使隨著時間的變遷,也不變的道理。

 

 

翻譯/Christin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'S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