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’S職員的聚餐酒席「會食」

 

 

有在追韓劇的人應該都知道,韓國的職場有個盛名的傳統文化,那就是下班後的聚餐,韓文稱為『회식』漢字就是「會食」。聚餐時最免不了的就是喝酒與應酬,為對方倒酒與敬酒的動作,也是韓國傳統文化的特色之一;而極為註重長幼有序的韓國人,加上職場壓力大又無法宣洩時,下班後的聚餐趁著三杯黃湯下肚,就會開始假借醉意壯膽對上司或同事吐真言‧因此有時聚會順勢成了真心交流大會。

 

下班後的聚餐次數平凡的話,容易被看成是變相的加班,因此SHE’S不像一般的韓國公司,三天兩頭的就舉辦聚餐,非手術旺季時的每一兩個月會聚一次,現在全體員工的人數多達20多人,因此有時大聚餐時,玩起酒席間的團體遊戲,組與組或是與院長間反而無法好好的交流,所以最近開始試辦小型的聚餐,兩個組為單位加上院長的酒席。

 

 

這禮拜輪到我們編輯組與醫療組的聚餐,除了院長外,整個醫院都是女性員工的我們,本以為大家酒喝得不多應該會很無趣,但當幾杯燒酒入喉後,大家便開始鬧院長,尤其是護士長們,由於在醫院時,院長私下與平時對待顧客都很親切、平易近人,但是一旦進行施術或是進了手術室時,為了確保療程的安全性,院長就會很反差的變臉,變得很集中與嚴肅,對組員的要求也變得很高,此時壓力最大,深怕一犯錯做會被罵個臭頭,所以對我們員工來說,院長是很有權威的人物;但是聚餐時被一群小女生哄著拍搞怪照時,卻很配合的與我們一同玩鬧,脫下嚴肅一面的院長,其實就是個很可愛的大家長,託院長與同事的福,小編有個愉快的韓國「會食」經驗,期待下次的聚餐。

 

 

 

name tag.jpg

 

home page link banner.jpg line.jp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SHE'S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