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讓「三八紋」爬上臉

不靠醫美與動刀的保養法

 

「三八紋」的出現,並不是因為三八,而是因為臉部老化的特徵中,出現了三個八。


      1. 因膠原蛋白流失,導致皮膚組織變薄、鬆弛、沒彈性。
      2. 骨骼流失,皮膚失去支撐,再度鬆垮下垂。
      3. 再加上地心引力,新陳代謝也開始減緩。


本來飽滿的肌膚光滑、緊實,因為上述的原因,眼周肌膚垮了下來,形成了「淚溝」或眼袋,兩頰也下垂,形成了「法令紋」,嘴邊肉鬆弛、垂了下來形成「木偶紋」,三個凹陷的紋路就是所謂的「三八紋」。

延緩老化=運動+保養
「三八紋」就是一種老化,雖然我們不能阻止老化,但卻可延緩老化的速度,如果不想光靠醫美治療或是動刀來改善的話,就要經常運動,尤其是做
有氧運動,或多吃一些抗氧化物的食物,會讓細胞比較有活性,延緩老化的腳步。

多做臉部運動 除皺又防紋
可以刺激臉部組織,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讓臉部肌肉變得較有張力,支撐性也會較好,預防「三八紋」產生。每天洗臉時,可以用手輕輕均勻拍打臉部,臉部的組織經過拍打、刺激,可有回春的效果;平時也可用指腹,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,按摩臉部額頭、太陽穴等處;或是搭配張眼、張嘴、嘟嘴等臉部表情的動作,可提升些肌肉張力,加強組織的支撐力,肌膚也就比較不易塌陷,產生紋路。

 

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,如避免睡眠不足、熬夜、壓力大、曬太陽等,才能徹底避免老化提早的到來 。

 

 


 

name tag.jpg

 

home page link banner.jpg line.jp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SHE'S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