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想整形的學生們

 字/SHE'S整形外科 總編Mane

 

身為整形外科的編輯,又同時是三個小孩的媽,撰寫這篇文章,是希望能帶給想整形的學生們一些幫助。有時有學生來諮詢時,常會看到

 

我要做埋線雙眼皮

我需要嘴角上揚術

開眼頭會留疤,我不做

 

學生們透過網路得到大量的情報後,找上了整形外科,認為自己已經對醫療相關知識已有充分的了解,因此在諮詢時過程,可感到學生們自身有著堅決的一,當然,能明確的傳達自己所想要的,是件好事,但是由自己決定手術的方式,這就不是了。

 

手術的方式須交給醫師做決定

能打造我所想要的樣貌的人,是醫師,能正確地判斷哪種方法真正適合我的人,也是醫師,因此網路上的知識,請只用做於參考。

 

醫師的建議要無條件地遵循的話

為我執刀的醫師必須要很有能力,各個領域的都是,尤其是醫療更是如此;資歷雄厚、擁有豐富Know How的醫師,會以最適切個人的方法,並輕鬆並簡單地進行手術,這就是拜Know How的力量,Know How不足的話,無論是手術的結果,或是手術的過程都會很不順利。

 

那麽,要怎麽分辨好的醫師呢?

首先,為我執刀的醫師必須是『整形外科專科醫師』,這是比麽都還重要的守則,接著重要的是『資歷長久、豐富』,因此我推薦找在該地區內,已長期行醫的醫師,如果一個行業能在某個地區內持續經營個10年、20年,那麽該行業營運的代表者,絕對是受到顧客信任的人,醫院也是一樣,要找『資歷長久豐富、受到信任的整形專門醫師』。

 

 

接下來,不要只看網路上的推薦字句

從知己或是周遭人們的介紹,手術要在獲得好評與信賴的醫院做,最好避免找上做誇大宣傳或是造假後記的醫院,即使直接上這種醫院做諮詢,也有造假或是欺瞞的可能,不容易吧?這點也是學生們最容易犯的錯誤,因此關於這點,建議接受媽媽或是身邊大人們的協助為佳。

 

另外,別以費用來選擇醫院

整形不像是買衣服,對衣服感到不滿意的話可以不穿,但是整形不是這麽回事,別將費用當作選擇醫院的條件,要以前面提到的基準做為重心來選擇。

 

最後,如果決定了執刀醫師後

絕對要相信醫師的話,偶爾手術後會看到焦躁不安的情況,這時就要向自己執刀的醫師做提問,若一急著就將自己的照片到網上做提問的話,誰也無法像執刀醫師般,能給出最正確的回答,選擇相信、信賴自己選擇的醫院很重要,如果對醫院起疑心的話,將手術推延會比較好一些。

 

 

學生頻繁找上整形外科的季節,為了因誇大的宣傳導致抉擇困擾的學生們,撰寫了這篇文章,是以我在整形外科長期工作的經驗為基礎,又抱著有個很想做隆鼻手術的女兒的心態,這篇如媽媽碎念般壟長的文章,謝謝您的耐心閱讀。

 

編輯Mane + 高三女兒的媽媽

翻譯/Christine

 

 

name tag.jpg

 

home page link banner.jpg line.jp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SHE'S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