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的感恩節— 中秋節 韓國人怎麼過?

 

中秋節的腳步慢慢接近,華人們會賞月、吃月餅,除了這些,臺灣人還會烤肉,那麼韓國有中秋節嗎?是怎麼過的呢?

韓國人稱中秋節為“秋夕 추석”,在古代農耕社會,秋季是一年中最豐收的季節,因此人們會齊聚一堂,將收穫的水果與糧穀做成美食,祭祀祖先與感謝上天的庇佑,中秋的祭祀習俗一直傳至今日社會。

 

傳統的祭祀是由長男做主持與傳承,長男家韓文稱為『大家큰집』,因此準備祭祀食物、接待客人與收拾的工作,就由媳婦負責,尤其是長媳,所以韓國人會開玩笑的說,女人結婚時千萬別嫁給長男,否則下半輩子會吃盡苦頭。

臺灣的中秋傳統點心吃月餅,那麼韓國吃什麼呢?半月形的松餅,長得有點像餃子,外層是糯米做的,內餡是加些芝麻、豆沙、栗子等做成的糕點,韓國流傳個說法,松餅做得漂亮的話,以後就會生出漂亮的小寶寶。

韓國中秋節除了掃墓盡孝道之外,還有些有趣的民俗遊藝,例如摔角、康康舞、假面舞等,有興趣的人,可以在韓國各地的活動現場或民俗村參與觀賞。

  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中秋假期   

 

name tag.jpg

 

home page link banner.jpg line.jp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SHE'S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